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调研、大宣讲”活动启动

2022年11月23日15:07    来源:旗帜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调研、大宣讲”活动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规院”)正式启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主持会议,并围绕中规院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进行了调研宣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结合实际工作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发展、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进步。此次“大调研、大宣讲”活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主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到部直属机关有关单位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调研宣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前期大调研活动基础上深入思考,围绕主题开展大讨论,理清工作思路。各省(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围绕主题深入调研,提出本地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实际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城市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大有可为。站在新征程、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围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城市工作做什么、怎么做,提出具体工作目标和行动方案。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问题导向,适应城市发展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向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要求,从安居乐业这个基点出发,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从好房子到好小区、从好小区到好社区、从好社区到好城区,把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好,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把党的二十大新部署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转化为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实际举措,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中规院作为规划“国家队”,近年来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中作出了贡献,在地震救援、灾后重建等急难险重任务方面立了功,在支持西部地区加快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出了力,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增了光、添了彩。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要部署,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培养有思想、有情怀、专业精深的规划大师,打造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专业精湛的人才队伍,脚踏实地编制“管用”“有用”的规划,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党委)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