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2022年11月17日09:34    来源:旗帜网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审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任生俊等在京党委成员参会。

  会议指出,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进出口银行是党领导下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中国特色政策性金融发展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行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抓好学习领会。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党支部或党小组要开展学习研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创新形式开展学习研讨。二是要抓好宣讲宣传。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专题党课,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分管范围内宣讲,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宣讲队伍,做好面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宣讲工作,增进党外人士认知感认同感。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着力丰富载体,不断提升效果。三是要抓好教育培训。举办系列辅导报告会,依托新技术新应用,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要集中一段时间对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进行系统培训。要抓好年轻干部培训,安排政治过硬、理论素养高的党员干部担任学习讲师,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四是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要开展主题征文,引导大家紧密联系实际学思践悟。要召开座谈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中国特色政策性金融发展之路开展座谈交流,推动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五是要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强党建、抓发展、防风险三大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全面对标对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体现自身特色,做到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要坚持把准导向,有计划有步骤有节奏地组织好宣传报道,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引导。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新成效。(进出口银行党群工作部)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