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陈文清在中央政法单位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新局面

2022年11月16日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到中央政法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新局面。

调研期间,陈文清来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机关,就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了解有关情况,与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并向全国政法干警表示慰问。

陈文清指出,政法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战略清醒,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国家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陈文清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要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一步把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权力监督和职业保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王小洪、周强、张军分别参加调研。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16日 04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