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1日08:58    来源:旗帜网

近日,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陕西、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突出抓好原文学习。原原本本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和“四个始终”的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好党章,确保党章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全面贯彻执行。要突出抓好全员轮训。精心部署安排,严密制定轮训方案,科学安排培训课程,分级分批开展全员轮训工作。要注重形成常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进实践。要突出抓好集中宣讲。采取专家辅导、领导干部上党课、宣讲团巡回宣讲、座谈研讨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活动,解疑释惑、明辨是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要突出抓好统筹结合。认真对照、全面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移民管理工作的内容,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研究提出实实在在的贯彻措施,为谋划明年移民管理工作和深化移民管理改革拓宽思路、提供依据。要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配套活动,全方位宣传展示移民管理机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突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移民管理使命任务。要以更加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确保全警意志和行动高度统一。要以更加勇毅的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边境口岸稳定。始终将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严厉打击各种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全力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要在维护边境口岸稳定上取得更大成果,持续推进专项行动,严打整治跨境涉赌涉诈、走私偷渡、贩毒贩枪等突出问题,坚决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上实现更大进步,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发力,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以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全力促进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促进服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切入点,大力推进移民管理政策、制度、管理、服务创新改革,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国等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找准着力点,不断研究推出便民惠民利企的移民管理服务新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在推进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中找准结合点,深入研究移民管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移民管理法治和科技信息化建设,深化推进改革重点任务落地,以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力推进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移民管理机构“八条铁规”,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确保队伍纯洁稳定。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移民管理队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主动地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以科学的谋划、高强的本领、过硬的专业、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推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党委)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