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四川绵阳安州区推动村级片区建立大党委

党建引领“齐步走”

本报记者  宋豪新

2022年10月28日06: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以前花荄镇11个村都是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发展定位模糊、资源单一有限、产业不成规模、市场竞争力弱,乡村发展举步维艰。”谈及以前各村的发展经历,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花荄镇党委书记彭茂华十分感慨。

去年12月,花荄镇辖区11个村被划分为4个村级片区。为了整合优化区域资产、资源、人才,汇聚片区发展的合力,今年以来,安州区推动各村级片区建立大党委,共同成立创业服务公司,同时将片区内非公党组织纳入大党委统筹发挥作用,推动片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实现了抱团发展。该区现已建立村级片区大党委30个,同步完善大党委调度、报告和议事机制,打造起片区发展的“一线指挥部”,统筹负责乡村片区连片打造、经营开发,全区各村集体经济平均收益有望突破10万元,同比增长23.1%。

安州区还把人才振兴作为片区大党委建设必须解决的首要课题,鼓励村级片区大党委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推动乡村人才共引、共育、共享。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8日 08 版)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