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
分享

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

2022年第六讲(总第151期):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与工作进展

2022年10月08日15:20    来源:旗帜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14年,累计上百万人次参与。2022年读书活动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结合贯彻落实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安排,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任务,全面学习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包括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等,同时兼顾学习科技、历史、文化、生态等方面的知识。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有关选题。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第六讲(总第151期)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曹军骥讲解《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与工作进展》。

主讲人简介:

曹军骥,现任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9),兼任国际气溶胶学会副主席,曾任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亚洲气溶胶学会主席、中国颗粒学会副理事长等。国际气溶胶学会会士(IARA Fellow)、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Aerosol Science & Engineering》主编和《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共同主编。

长期从事大气气溶胶与气候环境研究,揭示我国气溶胶特征、形成与气候环境效应,深入查明我国PM2.5来源、分布与成因等。发表SCI论文70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际空气污染领域最高奖Haagen-Smit国际清洁空气奖(国内第二位)、Frank Chamber国际空气污染控制杰出成就奖(亚洲首位)、2018年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地球天文及空间科学奖、国际气溶胶IAFA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亚洲气溶胶青年科学家奖、中科院杰出青年奖、中科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等奖励。

往期回顾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

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系列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