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老人心声听一听 微小心愿帮一帮

贵州麻江“党员女儿”温情伴老暖人心

2022年09月15日08: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嬷嬷,你身体怎么样?在这里吃得惯、住得惯嘛?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吗?”

“我们在这里可好了,吃得饱穿得暖,有电视看还有玩的地方,工作人员对我们很关心,感谢党的好政策……”

情系桑榆晚,浓浓敬老情。8月25日,贵州省麻江县妇联党组开展“党员女儿”伴老幸福活动,组织10余名巾帼党员志愿者走进敬老院,走访慰问入住的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祝福健康长寿。

活动中,“党员女儿”们与老人们聊天唠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当好‘党员女儿’的角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老人们在敬老院健康幸福、安享晚年。”麻江县妇联主席单鲁燕对“党员女儿”们如是说。

今年,麻江县妇联组建了由县直部门、乡镇(街道)、村(居)妇女党员干部组成的30名“党员女儿”的志愿服务队,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不同形式与孤寡老年妇女“结对子”,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特长,不定期开展伴老幸福活动。

“我们社区管辖的后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中老年妇女很多,加上子女外出务工,她们思乡的情怀越来越浓。”麻江县金竹街道官井湖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党员女儿”文红梅说,“我们结合实际,组织志愿者到她们家中,陪她们说说话,聊家常,帮助打扫卫生,解决家庭实际困难;教她们唱歌跳舞,参加集体活动,丰富她们的娱乐文化生活;指导妇女们学习刺绣等指尖技艺,帮助她们在家中实现订单增收。通过系列活动,让搬迁群众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

麻江县“党员女儿”伴老幸福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通过开展方针政策宣一宣活动,向老年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惠民利民举措,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开展老人心声听一听活动,与孤寡老人进行交谈,倾听老人群体的心声,了解老人的需求,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开展防范诈骗讲一讲活动,提高老人防范诈骗意识;开展微小心愿帮一帮活动,收集老人需求和愿望,协调相关部门和爱心人士帮助解决;开展党的恩情颂一颂活动,组织老人唱红歌、讲故事、谈感想等,表达老人对党的感恩之情。以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王家敏 罗文刚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高峰)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