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召开

丁薛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09月09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赵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9月8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成效,就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强党的组织体系,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落实好党中央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为目标,在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责任上持续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命名了一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6个部门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9日 04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