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4批青年支教帮扶队工作总结暨第25批青年支教帮扶队培训动员会在京召开

2022年09月01日09:06    来源:旗帜网

8月3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4批青年支教帮扶队工作总结暨第25批青年支教帮扶队培训动员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青年支教帮扶队成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青年支教帮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之大者”、加强青年实践锻炼的有力举措,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工作的鲜明品牌和重要载体。近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继承发展、守正创新,着力提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扩大青年参与度和覆盖面,支教帮扶助推乡村振兴的作用有力彰显,同时也培养锻炼了一批对基层充满感情、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青年。

会议强调,第24批青年支教帮扶队坚持为党育人、为民服务,立足教学实践,教育引导老区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志向、矢志报效祖国,同时依托部门支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提升革命老区教育质量、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心系人民的真挚情怀。

会议要求,第25批青年支教帮扶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支教帮扶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中坚定信念、增长本领、锤炼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切实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勇担职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矢”射支教帮扶工作之“的”,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在已有基础上接力推进帮扶工作,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身入心入,模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中采集带“露珠”的社情民意、厚植群众情感,从基层群众的创新创造中探寻“源头活水”、汲取智慧力量,让“大有可为”成为“大有作为”。要严格遵规守纪,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汲取强大动力,敢于吃苦、甘于吃苦,始终保持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乡村振兴主战场接续书写奋斗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无悔青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作辅导授课。据悉,第25批青年支教帮扶队由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等37个部门的39名青年组成,平均年龄32岁,具有硕士、博士学历人员占60%,将分赴河北、陕西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帮扶工作。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