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海油挂牌系列党校现场教学基地

2022年08月31日13:56    来源:光明网

  近期,中国海油进一步加大海油特色党性教育资源开发使用力度,先后为中海油研究总院海洋石油高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海油服科技园和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等一批系统内单位挂牌“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现场教学基地”陆续挂牌。

  三家“现场教学基地”带有鲜明的海油特色。海洋石油高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海油第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曾被科技部评估为“优秀类实验室”。中海油服科技园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钻井装备仪器科研实验与测试基地,也是海洋石油行业最尖端、最前沿科研基地之一。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是我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智能工厂”,是中国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建设的技术高地。

  三者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海洋石油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海洋油气装备智能制造、实现“把装备制造牢牢抓在自己手里”的重要实践,是海油人胸怀“国之大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也是中国海油全力以赴推动海洋石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的重要象征。

  海油党校积极联合现场教学基地相关单位,开发特色性的现场教学精品课程,并安排相关重点培训班次学员前往学习,以内部优秀实践生动讲述海油故事,不断做“精”特色、做“活”资源、做“响”品牌,努力打造央企党校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将党校教育培训“服务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服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定位真正落到实处。(陈铭)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