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我奋斗·家国美”短视频征集展示
分享

我奋斗·家国美|张然潜心计算数学教研的故事

2022年08月19日09:07    

今年6月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按照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安排,各级妇联大力开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并同步推出系列短视频,讲述国家功勋荣誉中的女性、时代楷模中的女性、最美巾帼奋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女性的奋斗故事;讲述各行各业普通妇女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故事;讲述广大家庭美好生活的故事;讲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中的女性故事......“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千千万万在平凡工作中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她潜心钻研计算数学,破解“卡脖子”难题,取得国际领先研究成果。在教学相长中,引领科研学子成长成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一起来看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张然的故事。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责编:王珂园、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