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重走赶考路 重温红色初心

——财政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财政部党校第7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2年08月16日10: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2022年8月12日上午,财政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杨光同志率领机关党委党支部和财政部党校第7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重温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

香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馆内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在参观学习中,同志们详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追随革命先辈足迹,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和追求、情怀和担当。杨光同志与学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要求党校学员珍惜党校脱产学习的机会,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大家表示,将在工作生活中传承好香山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二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三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珂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