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潮头观澜)

希 仁

2022年08月16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深刻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也充分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只要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就是要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就是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就是要更加主动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立足职能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把人生理想融入复兴伟业、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6日 09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