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怀感恩之心 走共富之路

2022年08月11日08:19    来源:农民日报

“我现在的理想就是将家乡的大黄等中药材卖到全国市场,带领父老乡亲一起发家致富。”日前,湖北省恩施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乡村宣讲活动在利川市南坪乡举行,利川勤隆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祥云分享了她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大黄产业的历程。十多年来,她带领的合作社已成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者,她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感念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乡村振兴。

2010年,心系故乡的龙祥云在当地党委、政府引导下,回到家乡利川元堡乡创办中药材合作社,现已建设马蹄大黄种源、样板基地1960亩,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发展3.8万余亩,建成全国行业知名的大黄产业基地。“我们农民做产业,必须清楚国家政策,只有符合国家政策的产业,才是做得起来的好产业、好路子。”龙祥云说。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工作被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这些年,各级政府相继制定出台了发展中医药产业的系列规划和政策措施,恩施州更是将中药材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来发展。

中药材种得好,也要卖得好。龙祥云介绍,合作社与湖北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深度合作,联合开展质量标准、种植、加工技术等研究,组织药农进行技术推广培训。同时,建设加工就业基地,完善市场销售网络,稳定订单生产模式,把就业机会和产业链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

来自恩施全州8县市的产业培训班学员,共同聆听基层农业人的创业故事。现场发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农政策宣传资料汇编,恩施州、利川市农业农村部门就农户关心关切的三农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王磊表示,为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向上,喜迎党的二十大,恩施州将持续在8县市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紧密结合湖北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坚持深入田间地头、基层一线,以开展巡回宣讲、举办主题展览、开展系列活动、开辟网络专栏、进行集中展示等多种形式,讲亲历故事、政策变化、文化传承,坚定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脚步,为全州三农事业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