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北京卫戍区某团

联教共育激发练兵动力

2022年08月11日08:07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治超、曲静远报道:“小伟,听领导说你最近表现不错,爸妈感到很自豪!我们期待你在军营有更大进步……”7月14日,在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一营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上,一连指导员侯勇晖播放了中士廖小伟父母发来的寄语视频,让在场官兵深受触动。

“亲人作为官兵的情感支柱,对官兵的思想和心理有着重要影响,是官兵成长路的‘编外指导员’。”该团领导说,他们在摸清官兵思想底数的同时,注重让官兵亲属在教育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利用传统节日、战士生日、立功授奖等时机,组织官兵手写“烽火家书”、请官兵亲属录制寄语视频,共享军旅荣耀、激发训练热情;邀请官兵亲属参与“云端”授课,蹚出一条联教共育之路。

部队家庭良性互动,搭建开放式教育课堂。该营三连下士黄乐安一向表现不错,前段时间因受家事影响而情绪低落。指导员耿健腾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其家人联系,并与黄乐安刚退伍的哥哥一起为他做思想工作。很快,黄乐安调整好自身状态,并在近日的基础课目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联教共育让一些看似棘手的教育问题迎刃而解。”聊起黄乐安的变化,耿健腾深有体会。

前不久,该团组织“强军故事会”,战士刘哲醇登台分享军旅成长经历,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线上同步聆听。“爸妈了解我的奋斗故事后倍感欣慰,这是对我极大的激励。我将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年底把喜报送回家!”刘哲醇说。

军地联教共育,激发练兵动力。今年以来,该团先后有10人在单位组织的比武中刷新训练纪录,军事普考优秀率较去年明显提升。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