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用忠诚和奋斗铸就“最美”

高亮 臧猛

2022年08月08日08:17    来源:解放军报

  张泽斌、王道彬、李新、陈松、李维……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这则消息一经公布,12位军人赢得社会普遍赞誉。

  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中,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的基层政治教导员、聚焦备战打仗发挥服务保证作用的舰艇政治委员;有一心一意谋打赢的机关参谋人员、实战实训练精兵的合成营营长、保障高效联合作战指挥的专业技术军官……他们虽然岗位不同、年龄各异,但无不是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强军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革命军人担当与奉献的楷模。他们的故事充分反映了人民军队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赤胆忠诚,展现出全军官兵奋斗强军、岗位建功的昂扬风貌。

  正如恩格斯所说:“人们酷肖他的时代,远胜于酷肖他们的生身父母。”军人的好样子总是烙刻着时代的印记。对新时代革命军人而言,“最美”的样子或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表白,或是“严阵以待、听令而战”的果敢亮剑。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最高政治责任、最大政治忠诚的李维;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的余海龙……他们把政治工作当作“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讲自己所信的,做自己所讲的,当之无愧赢得官兵的依赖和赞誉。

  “除了胜利,我们无路可走。”军人生来为战胜,最高奉献为打赢。这美那美,抓实备战打仗最美。军人的“最美”是演训场上摸爬滚打“练”出来的,更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斗”出来的。只有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的革命军人,身后才会留下一道道闪亮的足迹。作为两栖合成营营长,密林里、山地中、浪尖上,陈松始终保持冲锋在前的先锋姿态,把自己磨练成强军胜战的“两栖刀锋”;身为战略支援部队某旅技师,唐武祥先后20余次担任突击队长带队攻坚,上百次解决施工难题,是官兵心中的“定海神针”……这些“最美”者厉兵秣马、身先士卒,用冲锋为胜利奠基,用精武为自己强能。

  “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对奋斗的执着,就是对时代与未来的信心,也是对使命与责任的担当。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局参谋多年,张泽斌始终保持着一种如履薄冰的状态,和战友们一起,在演训模式创新之路上不断攀登。一级军士长、一等功臣、火箭军第一批发射架军士指挥长等,无数“一”的背后,是火箭军某旅班长何贤达入伍20多年来追求卓越的结果……他们不畏艰难困苦、不惧生死考验,在艰苦磨砺中成长,在拼搏奋斗中成才,他们“美”就美在以奋斗奋进的姿态扛起使命责任。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当年,恽代英曾大声疾呼:“让我们做了我们的事,更可以为中国唤起来更伟大的人。”评选“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正是为了提振军心士气、激发昂扬斗志,汇聚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广大官兵应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不仅要学习“最美”更要争当“最美”,用理论武装深扎信仰根,以苦练精武锻造硬本事,以奋斗强军建功新时代,以优良传统培塑好作风,奋力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