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赋能学生红色教育

2022年08月02日10: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效发挥红色资源资政育人作用,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数字赋能红色教育,学生积极运用自主开发的红色互联小程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一份暑期红色作业,在红色地标打卡中接受红色教育,体悟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红色互联小程序目前已收录全国13000余个红色地标,包括红色地标、红色故事、虚拟展示、数字场景等板块,学院研究生在全国各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观打卡。打开红色互联小程序,运用“位置搜索”功能就能精准查找到附近的红色地标,轻触屏幕便可打卡点亮红色地标,在“指尖”就能实时了解红色地标所承载的历史记忆。“通过红色互联小程序的运用,不论是查找红色景点还是学习红色故事,都十分地便利,是我们学习研究的重要移动资源”,该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丁盈说。

通过红色互联小程序的运用,就近就便查找家乡所在地的红色景点,是该院研究生暑期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现场参观,探寻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烈,更加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新时代光辉篇章。此外,学生们积极宣传家乡红色资源,纷纷在平台上传相关红色资源。

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出红色资源综合应用场景,是创新党史学习方式的有益尝试。利用暑期时间让学生走进家乡红色文化现场,有利于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云贺)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