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牢记第一方阵使命任务 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

——“青年学习汇”第39期活动举行

2022年07月29日15:40    来源:旗帜网

7月,“青年学习汇”第39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组织团员青年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围绕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进行学习研讨。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和青联各界别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有的组织座谈研讨、主题联学和参观调研,有的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诵读活动、“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有的举办培训班、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推动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指示要求。27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青联组织团员青年赴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参观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重温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进行现场交流研讨。沿着500延米的展线行进,在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逼真场景前,大家纷纷驻足,依次回顾中国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党号召搏击改革潮和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的壮阔征程,深切领悟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觉为党担当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团组织负责人、青联委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是靠千千万万团员青年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从革命、建设、改革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始终不变的是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薪火相传、赓续奋进。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青年身处其中、肩负重任,业务工作中有政治、急事难事中看担当、小事小节中见品格,对党忠诚是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是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是纯粹的、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要时时对照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的检验标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自觉做新时代经得起实践检验和历史考验的忠诚战士。

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大家一致表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时刻牢记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一辈子、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之基。要把工作岗位作为对党忠诚的检验平台,深入研究掌握其内在规律、有效路径和关键方法,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把组织交给的“责任田”种成“高产田”。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守对党忠诚的行为底线,立足本职、忠诚奉献,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