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感谢党的惠民政策”

2022年07月27日08:22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吉林省公主岭市环城街道火炬村,参加了公主岭市组织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32岁的姜金平是火炬村的一名农民党员,他告诉记者:“2011年我复员回村后,承包了1.5公顷土地发展苗木生产,每年收入达到5万-8万元,日子过得很温馨。自己和乡亲们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要感谢党的惠民政策。”

火炬村位于公主岭市区东部。近年来,火炬村先后投资1500多万元,铺设水泥路15公里、柏油路13公里,实现“户户通”。同时农户100%用上了自来水。村民常常将村里的美景拍照上传网络,并自豪地称其为“火炬新村”。

依托土地流转、玉米深加工、外出务工、农村电商等形式,目前火炬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23.1万元。在物质生活提高的同时,村党支部以丰富活动为载体,抓民风促发展,不断把精神文明建设引向深入;并组织专业人员为村民进行网络直播培训,下一步还将引导村民直播带货,将村里的物产放在网上销售,让“网红村”多点开花。

火炬村土地资源并不丰富,村民就创新思维,寻找致富途径。村民陈大勇家里有3亩地,2017年,他在自家开了一个小型酿酒坊,每年收益超5万元。他说:“我家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我要感谢党。我现在富了,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近年来,火炬村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村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在加快土地流转经营的基础上融合发展现代服务业;利用合作社入股经营、分红,以实际效益带动庭院经济规模逐年扩大。现在,火炬村聚焦集体经济带动产业融合,以“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形式,发展小米、辣椒等村域特色农产品种植;以村办企业拓展辣椒深加工产业,广泛种植、收购红辣椒,制作并销售辣椒酱打造辣椒深加工产业平台。今年,火炬村340户村民以自家47亩土地入股,开展辣椒种植,每亩预计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阎红玉)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