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听完以后对家乡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2022年07月25日08:34    来源:农民日报

自“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宁夏固原市通过多次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推进会压实责任、完善“8+N”志愿服务队落实责任,让宣传教育活动在固原大地开花结果。

“要让群众将党的政策方针同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同过去的生活联系起来,才能深刻理解党的政策普惠性,群众才有幸福感,生活更有盼头,从而更加坚定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固原市原州区河川乡骆驼河村党支部书记王洲说。

在原州区,由区级领导和党政机关、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等组成的理论政策宣讲服务队,通过云视讯平台以集中宣讲和重点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区领导集中宣讲、下沉一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乡镇(街道)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负责本辖区有针对性分散宣讲。

走进隆德县联财镇恒光村蔬菜大棚,十余名村民围在宣讲团成员身边,一边疏苗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宣讲。有讲有听、有说有笑、有问有答,蔬菜大棚变成了“田间课堂”。“我更喜欢今天的宣讲方式,接地气,听完以后对家乡的发展更有信心了。”马河村村民时长宁说。

“常听说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真不了解到底怎么干。今天听了志愿者的讲解,原来党中央早就给我们找好了路子,那我们就得撸起袖子加油干啊!”原州区三营镇安和村一位老人听了宣讲后发出感慨。

目前,固原市已实现5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覆盖,利用该阵地举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已成为固原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品牌。(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国凤)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