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广西北海工会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筑牢安全防线

同心战“疫” “工”渡难关

2022年07月22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面对广西北海突如其来的疫情,7月12日起,北海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下沉社区助力核酸检测,勇做抗疫先锋,为北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7月17日~18日,经北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赵太峰与市工信局协调,北海市总先后调拨防控物资口罩11万只、矿泉水500件,用于基层工会防疫保障,为全市各级工会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7月12日以来,北海市总工会分别派出3批志愿者到互联共建社区中山路社区、创城责任点位社区西塘社区协助社区及医护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数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紧密配合、并肩作战,高效高质完成每一项任务。志愿者协助做好信息采样登记,引导群众注册申领“桂核酸”,帮助操作不便的老人手工录入信息,维持现场秩序,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管控人员紧张的局面。

7月14日中午,北海市总工会响应上级号召,组建了两支共40人的志愿者队伍。7月15日,志愿队按上级指挥,从6时一直忙碌到18时,在北海市各交通要道维护交通秩序,并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北海市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李晓燕迅速转换角色,从驻村第一书记变身为抗疫先锋,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按网格动员组织群众,规范快速开展全村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7月18日,北海市总工会志愿队接到任务,到大型超市开展疫情期间生活物资的分拣工作,17名志愿者主动请缨,保障市民生活物资充足。志愿者个个干劲十足、冲锋在前,分拣鸡蛋、运送大米、分装肉类……极大地解决了疫情当下超市人手不足的问题,更好地保障了市民群众的生活物资稳定。

7月19日,北海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逐一拨通了疫情期间困难职工的电话,询问生活情况。“我是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请问您及家人在疫情期间有什么困难吗?”“生活没有困难,女儿已报名抗疫志愿者,感谢工会组织关心!”

疫情当前,北海市总全力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践行“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的使命。(本报记者 庞慧敏 本报通讯员 张华 陈静)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