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柳博

2022年07月21日08:07    来源:解放军报

某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列出一份详细的问题清单,常态化公布整改情况,严格监督完成进度,确保多项惠兵举措落地见效,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赢得官兵点赞。

问题清单既简单明了,又方便监督,是推进工作的有效手段。然而,列出清单只是起点,解决问题才是目的。问题清单如果仅仅贴在墙上、记在本上、挂在嘴上,不仅不能助推问题解决,反而影响党委机关形象。

千招万招,不落实都是虚招。破解基层建设难题,既要认真列出问题清单,更要在落地见效上下足功夫。党员干部应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一环接着一环抓、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挂账销号、清零见底。

基层建设常抓常新。党员干部应多到基层察实情、听真话,多想想问题清单的内容要不要更新,常思考解决问题的手段能不能优化,在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边规范中改进工作方法,最大限度提升抓建基层水平,推动新时代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