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人民网“平凡英雄”争创活动 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2022年07月12日13: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8日,人民网党委在1号演播厅举行2022年度第一季“平凡英雄”争创活动。此次活动以“平凡英雄因你不凡”为主题,在服务奖、创新奖、奋斗奖的10位入围候选人中,评选出7名“平凡英雄”。入围的优秀党员代表通过现场讲述和视频短片等形式,展现他们在各自平凡岗位中默默贡献、砥砺奋进的青春风采。人民网党委特别邀请了《中国组织人事报》社总编辑徐月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一处处长黄文明担任嘉宾评委。

“平凡英雄”服务奖获得者张超

“平凡英雄”服务奖获得者葛俊俊

“平凡英雄”创新奖获得者刘佳佳

入围本季“平凡英雄”的党员代表分别来自人民网总网和地方分公司,他们中有顾大家舍小家的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现上海战“疫”一线真实场景的优秀记者;有始终创新、不断跨界的法律人;有采、编、剪、主持、新媒体运营样样在行的全媒体人才;有入网10年,挑战升级、创新不断的新媒体编辑;有13年如一日,奋斗在夜班岗位,尽职尽责制作人民日报电子报的夜班编辑;有怀揣理想、心系民生的90后调查记者;有用敏锐的眼光和温厚的文笔记录行业变化发展的专家型记者;有14年如一日将一件事做极致的内参编辑......候选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细微举动、关键时刻做出来的行动、危急关头豁出来的担当,感动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赢得阵阵掌声,为全体员工树立了榜样。

“平凡英雄”创新奖获得者盛楚宜

“平凡英雄”奋斗奖获得者孙永新

“平凡英雄”奋斗奖获得者黄钰

“平凡英雄”奋斗奖获得者孙婷婷

展示环节中,10位参评选手还邀请自己支部的党员同志,部门的同事小伙伴或声情并茂、或诙谐幽默地为他们助阵加油,展现了昂扬热烈团结奋斗的企业文化。在评委提问环节,面对人民网党委会、管理层领导和特邀嘉宾评委的“高难度”问题,他们冷静思考,自信应答,展现了人民网员工有情怀、有担当的风采。

特邀嘉宾《中国组织人事报》社总编辑徐月高点评

特邀嘉宾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一处处长黄文明向选手提问

活动中,嘉宾评委《中国组织人事报》徐月高总编辑在观看了人民网党员代表的风采展示后表示,“10位候选人的展示无不洋溢着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由此我看到了人民网党员队伍浩荡的精神气象、精神气质、精神气度,这种‘精气神’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也告诉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形象。”

“平凡英雄”入围奖获得者宋子节

“平凡英雄”入围奖获得者夏晓伦

“平凡英雄”入围奖获得者崔競文

经过激烈比拼,第十四党支部张超(网上群众工作部)、葛俊俊(上海分公司)获评“平凡英雄”服务奖;第三党支部刘佳佳(法务部)、第四党支部盛楚宜(海外传播部)获评“平凡英雄”创新奖;第二党支部孙永新(总编室)、第十二党支部黄钰(深度调查部)、第十三党支部孙婷婷(社交媒体部)获评“平凡英雄”奋斗奖。同时,第五党支部宋子节(党政采访部)、第八党支部夏晓伦(经济民生采访部)、第十三党支部崔競文(移动内容部)三位同志获得“平凡英雄”入围奖。

“平凡英雄”争创活动不仅是人民网基层党建工作生动缩影和精彩写照,更展现了人民网员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采。人民网党委鼓励每位员工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岗位,发挥实力,成为推动人民网事业蓬勃发展的红色动能。

(人民网党委办公室 闫枫)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