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我奋斗·家国美”短视频征集展示
分享

广州妇联举办“我奋斗 家国美”红色基因永流传故事会

讲述红色巾帼故事汇聚前行“她力量”

2022年07月06日08: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林志文/穗付萱 发自广州 近日,一场别样的红色故事会在广州农讲所举行。由广州市妇联主办,越秀区妇联、广州农讲所协办,广州妇女志愿者协会、广州导游协会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我奋斗 家国美”红色基因永流传故事会在广州农讲所的红墙边、古树下举行。

广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敏,广州市妇联主席龚红,市妇联副主席黄玉,市文明办副主任鲍炜,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刘志华及省区市相关部门领导、各区妇联主席、9支广州首批获省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年,广州市妇联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讲述红色女性故事以及身边普通而不平凡的巾帼故事,激励广大妇女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六名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羊城巾帼志愿宣讲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岗位实践和奋斗历程,讲述了一个个动人故事,让现场群众感动不已。

连日来,广州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号召,在城乡村居广泛开展以“我奋斗 家国美”为主题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在中心城区社区,天河区妇联围绕“我奋斗 家国美”主题,邀请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詹雯和省三八红旗手王允名两位优秀女性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结合自身实践与奋斗历程分享故事。

在广州北部乡村,花都区妇联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我奋斗 家国美”宣传宣讲故事汇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梯面镇红山村的妇女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