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

2022年07月06日08:24    来源:农民日报

“多亏党的好政策,不光让我物质脱贫,过上了富裕的好日子,也让我‘精神脱贫’,找到自信,成了一个能够带动别人、影响别人的人。”7月3日,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小李庄村村民赵鹏博激动地讲述着自己这些年的变化。

早在2013年,赵鹏博一家因缺少技术,家庭收入少,生活不好过。随着党的各项扶贫政策的实施,支持自主创业的扶持政策相继出台,激发了赵鹏博创业的积极性,让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经过一番考察,赵鹏博决定种植无花果。可是,缺地、缺资金成了摆在她面前的难题。就在这时,村党支部主动帮她流转了10亩土地,还协调了3.6万元的金融扶贫贷款,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顺利种植后,成熟的无花果不易保存,销售又成了赵鹏博最操心的事,村里推荐她参加“村姑抖音直播”培训,帮助她拓宽销路,通过抖音平台宣传,成熟的无花果顺利走出了田间地头。

“党的好政策让咱过上好日子,咱做人不能忘本。”在上级的政策宣传和激励下,赵鹏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入了党,并于2021年被选为村委委员。如今,赵鹏博常常向村民宣传党的政策,积极动员村民种植无花果走上致富路,得到了群众的赞许和信任。

像赵鹏博这样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在大营镇不胜枚举:小沈河村村民饶环,从贫困到靠养蜂致富,在她的带领下,现村内的养蜂专业户就有5户,户均每年收益三万余元;蛮子营村村民任国峰承包了200余亩荒山,进行花椒连片种植,带动了附近村民种植400余亩,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全靠党和政府,我要把西瓜种植做大做强,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才像样儿。”在大营镇青城社区旁的西瓜田里,瓜农申曙光拍着胸脯说,“现在政策好,大家的钱袋子鼓起来了,住的房子也漂亮了,社区里就有学校、文化广场,配套设施全得很,但咱决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好好奋斗,依靠勤劳过上幸福日子。”

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离不开宝丰县常态化、多样化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近年来,宝丰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等,组织驻村干部、老党员、文艺骨干等成立“群众宣讲团”,进村入组开展政策宣传、成果宣传、典型宣传,用生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不断激发群众勤劳奋斗的精气神,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宣传教育示范引领作用,聚焦群众关注点,找准宣讲切入点,进一步壮大宣讲队伍,在丰富活动形式、拓展平台载体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宝丰县大营镇党委书记杨普召说。(李亚寒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