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第74集团军某旅结合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向战而行,听令景从写忠诚

2022年07月06日08:07    来源:解放军报

“统帅思想领航定向,凝聚起强国兴军磅礴力量。我们必须聚焦主责主业,磨砺能战善战的尖刀铁拳,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岭南腹地,一场“我与典型‘面对面’”交流分享会在训练间隙展开,第74集团军某旅部队管理科参谋黄鑫结合单位发展变化,与战友分享心得体会,赢得阵阵掌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亲眼见证了改革强军带来的巨大变化。”黄鑫说,“船重千钧,掌舵一人。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主席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

黄鑫的一席话,引发现场官兵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军人践行忠诚的最好行动,就是在实战化练兵一线摔打磨炼、砥砺胜战硬功。

该旅领导介绍,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他们注重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固忠诚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结合使命任务,强化官兵战斗队意识,引导大家将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

他们积极创新教育形式手段,根据任务实际制订教育计划,在演训一线打造“流动课堂”,见缝插针开展教育;为每名官兵制订成长路线图,组织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补齐备战打仗短板,锤炼过硬战斗本领;广泛开展“学英模典型、当打赢先锋”实践活动,邀请先进典型走进演训一线,同官兵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强化官兵心无旁骛刻苦训练的行动自觉。

听令景从写忠诚,向战而行担使命。随着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该旅官兵“熔铸军魂作表率、苦练精兵站排头、履行使命当先锋”的信念更加坚定。前不久,该旅组织伞降训练,官兵奋勇争先,完成陌生地域、复杂天候条件下大飞机实跳和夜间首跳,部队作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