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山东平度

村书记擂台比武提干劲

2022年07月05日10: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本报平度讯 (通讯员 平组轩)村集体年收入360万,流转土地800亩建立新材料产业园,“四荒”地260多亩打造“绿色金库”……近日,在山东省平度市村党组织书记“百舸争流、擂台比武”总决赛上,店子镇史家村党委书记王贤亭凭借亮眼的工作业绩,夺得市级“擂主”殊荣,获评“领航村党组织书记”。

为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头雁”履职活力,今年以来,平度市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结合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在全市开展村党组织书记“百舸争流、擂台比武”,分镇街初赛、市级决赛进行。镇街初赛中,17个镇街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统领乡村公共资源共享行动、乡村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工作亮精气神、晒成绩单、立承诺书;市级决赛中,17位镇街初赛“擂主”通过“践诺答辩+民呼我应+民主评议”的方式亮实绩、赛能力、兑承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现场进行回答,全方位展示乡村振兴工作业绩。

“组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目的就是解决部分村党组织书记被动应考、干事动力不强等问题,让村书记提作风、强服务、优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大环境。”平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鹏杰说。强化正向激励,将17名“擂主”书记全部纳入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更激发了书记们的干事创业热情。“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自己和其他书记的差距。今后我将对标先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认真谋划和开展村内各项工作,带领乡亲们继续奋斗。”南村镇沙梁新村党委书记王恩忠感慨道。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