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南建“两新”组织党建联系点

确定联系点127个,选派指导员118名

2022年06月29日09: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本报郑州讯 (通讯员 刘婵 李健)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今年以来,河南探索建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45家联系单位共确定127个“两新”组织作为党建工作联系点,派出118名党员干部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

在联系点选择上,统筹考虑“两新”组织的行业特点、生产经营情况、发展前景和党建工作情况,既注重选取党建工作有成效、社会认可度较高、有示范带动潜质的,又注重选取党建工作相对薄弱、有发展潜力的,并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倾斜。

各联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类别,选取1—5家“两新”组织作为党建工作联系点,明确加强政治引领、建强基层组织、育强党员队伍、促进健康发展、落实基本保障五项任务;同步选派1名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建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善做群众工作的同志担任联系点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联系点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指导“两新”组织建强班子、健全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定期为党员上党课。

目前,党建工作指导员累计到所联系“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230次,解决困难500余件。疫情防控期间,推动全省“两新”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2000余个,组织党员下沉社区报到3474人,为社区捐款捐物1030万元。

(责编:王珂园、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