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扛起责任与担当(快评)

泓 冰

2022年06月23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急诊重症专业出身的陈尔真,成为一座超大城市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专家,并非个人选择,而是出于共产党员和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每一战,他都毫不犹豫地冲上去,靠的是团队精神、协调能力,更有始终秉持的专业精神与科学态度;每一战,他都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及时总结实战经验,并努力将之提炼为规范、形成预案,为“下一次”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请缨提锐,赤子磊落。在本轮上海疫情防控过程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涌现了一大批如陈尔真这样的共产党员。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挺身而出;他们不问祸福,敢作敢当;他们顶住压力,战胜挑战,再一次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23日 11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