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人民日报刊发八篇深度关注文章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如何成长成才?

2022年06月13日10: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如何大力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让广大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信任的好干部?年轻干部应如何在火热的实践中砥砺磨炼,成长成才?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整理出人民日报相关文章,助力年轻干部在伟大时代中成长成才。

加强政治历练 提高政治能力

“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多次强调年轻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

年轻干部应如何在政治历练中坚定信念、增长才干,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党委及组织部门应如何为年轻干部加强政治历练创造条件?一些地方的经验做法给人以启示。【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到基层磨砺 在一线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对年轻干部而言,基层一线正是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最佳“磨刀石”。

当前,各地有计划地把政治素质好、有能力、有责任感的年轻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放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放到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锤炼本领、砥砺担当。广大年轻干部在实干中深化认识、增长才干,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坚持学用相长 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家治理对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要求越来越高。年轻干部要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必须加强专业训练。当前,广大年轻干部在课堂中学,在实践中学,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年轻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立住足、迈好步,接续奋斗干出一番事业,就必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在奋斗磨练中增长才干展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加快形成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坚持敢于斗争 不负人民重托

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征程上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把担当和斗争作为一种责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不负人民重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精彩的奋斗篇章。【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提高理论素养 练就看家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近年来,各地各部门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