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武警延安支队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向战而行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6月13日07:55    来源:解放军报

炎炎夏日,随着作战口令下达,武警陕西总队延安支队一场山地捕歼战斗演练拉开战幕。该支队特战中队官兵迅即出动、密切协作,成功将“敌”擒获。

“1947年3月,延安保卫战打响。罗元发指挥金盆湾阻击战,通过多种灵活手段实现了阻敌战略意图,为掩护中央机关和延安居民安全顺利撤离提供了有力保障……”演练结束,官兵们围坐在一起,重温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感悟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该支队充分运用驻地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续家谱、悟情怀、当传人”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挖掘先辈战斗故事、英模先进事迹。他们将收集的历史资料汇编成册下发基层,不断厚植红色底蕴。

“必须在重温党史中淬炼忠诚品格、强化战备意识。”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遴选优秀骨干成立“红肩章”理论宣讲小分队,以总队创作的系列教育微视频为素材,用兵言兵语讲述先辈战斗故事,引导官兵在回顾历史中锤炼血性胆气、在汲取力量中坚定强军信念,营造人人争当红色历史宣讲员、红色基因传承者、练兵备战“刀尖子”的浓厚氛围。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向战而行。该支队还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练兵备战紧密结合,融入特战队员极限训练等各类军事实践活动,点燃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近期,该支队机动分队组织随机考核,参考官兵斗志昂扬、密切配合,取得优异成绩。(李超 本报记者 安普忠 特约记者 张歆)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