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强化典型引领提升教育质效

科学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2022年06月08日08:02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徐巍、涂皓报道:“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钱学森为我国国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5月下旬,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钱学森船海上训练间隙,二级军士长尹仁都结合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事迹,与战友谈使命、话忠诚,引发官兵共鸣。

“充分发挥榜样的激励感召作用,能够更好地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该支队领导介绍,在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他们结合部队所属舰船以竺可桢、邓稼先等著名科学家命名的特点,深入挖掘精神财富,将科学家事迹搬上讲台、录入广播、印成读本,引导官兵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许党报国、严谨求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结合远海任务、官兵晋衔、新兵上舰等时机,邀请荣誉舰员视频连线,讲述奋斗故事、送上寄语祝福;广泛开展“学科学家事迹、话新时代使命”读书活动和“为心中的榜样点赞”典型评选活动,组织优秀官兵代表分享成长故事,激发大家学习先进、争当标兵的动力。

“这些熠熠生辉的名字,不仅为舰艇赋予了精神内涵,更为我们注入了接续奋斗、扬帆奋楫的强大动力。”王淦昌船机电部门主机班班长史少文说。他从成为机电兵起就一直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刻苦学习钻研,前不久在全国“匠心杯”装备维修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金牌。

思想有活力,强军添动力。连日来,该支队结合大项任务展开多个实战课题攻关,圆满完成多项调查测量任务。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