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绿发海南文昌公司:

“三带”“三互”促党工共建融合发展

2022年06月07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赖书闻)“建议公司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多关注青年职工,与驻地单位开展联谊会,解决青年职工婚恋难题。”近日,在中国绿发海南文昌公司召开的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上,该公司一名职工提议。座谈会结束后,公司工会及时筹划组织了联谊活动,促成几对青年职工牵手。

职工的提议能得到迅速落实,得益于该公司近年来实施的“三带”举措和“三互”机制,实现了党建与工建融合发展。“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工会工作深度融合,同步发展,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该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赵治文说。

据介绍,“三带”即以党建带动工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该公司广泛开展“我为绿色低碳发展作贡献”“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党建工作带动工会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同时,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同时发力,同频共振,扩大了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覆盖面。此外,公司党总支把工会委员作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人选进行培养,把优秀工会会员培养为党员。

“三互”即工作互联、活动互融、优势互补。该公司在加强基层党建中带动工会建设,实现工作互联;把开展党的活动和工会活动相结合,实现活动互融;党组织和工会建立优势互补机制,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