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安徽成立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让公立医院党建强起来

本报记者  吴储岐

2022年06月07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日前举行的一场“中青年医师论坛”引人关注,16位不同专业的骨干分别围绕临床中遇到的疑难危重病例谈心得体会,5位科室主任、8位老教授逐一点评。青年医师苏倩说:“交叉学科知识能这样学,对我们临床医生来说太有收获了!”

医院党总支书记、内分泌科主任章秋说,平时少有机会让各细分学科在一起交流,如今由党组织搭台子,青年党员唱主角,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医学水平,也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

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关系公立医院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近年来,安徽省坚持把支部建在科室上,推动“双带头人”“双培养”等机制落地,全省公立医院超过95%的临床医技科室党支部书记由业务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医务人员占2021年度发展党员数的66.5%。

“去年,医院不少学科面临重组、机构需要整合,每次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前,书记、院长都充分交换意见,形成共识再上会,医院系列改革稳步推进。”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唐智国说,党委会上统一思想形成决议,再难的事都能解决。

为破解党建工作难题,安徽省成立了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将16个地市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纳入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形成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行业系统和举办单位同向发力的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格局。

疫情防控一线,党员骨干立起标杆表率;科研攻关前沿,党员专家带头“冲锋陷阵”……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发挥,让安徽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动力十足。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7日 19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