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西宁联保中心某基地注重末端用力促进部队建设

“一线工作法”提升抓建质效

2022年06月06日08:19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吴思洁报道:医疗服务、票据报销、水电维修、心理疏导……5月下旬,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基层直通车服务队,翻山越岭来到距机关300多公里的山谷中,为驻守在这里的官兵送去暖心服务,现场解决官兵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这是该基地用“一线工作法”抓建基层的情景。

“后勤仓储单位点多、面广、距离远,部队管理呈现扁平化特点。”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要求,以加强党委机关和基层联动为抓手,在抓建中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提升基层建设质效。除了组织基层直通车服务队,他们还围绕落实“一线工作法”,推出了很多务实举措。

开设“网络e课堂”,开展“春雨谈心”活动,集中审核办理基层事务……笔者翻阅该基地“一线工作法”实施细则看到,他们围绕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基层官兵所忧所盼难题等,制订了一系列可行办法,条条聚焦基层建设新情况,机关帮带细则、基层抓建措施一目了然。

某分队训练场地不足,部分课目训练需借用友邻单位场地,临时协调费时费力。该基地党委了解这一情况后,按照“一线工作法”明确的密切片区、军地协作机制,积极与友邻单位上级机关沟通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并商议签订了训练场地器材共享办法。如今,需要开展相关课目训练时,该分队致电预约友邻单位场地后即可入场。

沉到一线抓建设,末端用力结硕果。前段时间,二级上士杨钰珑被增补为某分队党委委员。考虑到军士委员履职经验不足的实际,该基地党委专门指派一名常委到该分队蹲点帮带。“首长不仅传授实践经验,还示范工作方法,我们履职的底气更足了。”杨钰珑说。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