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辽宁沈阳市浑南区葫芦村党支部——

带着党员干 干给村民看

2022年06月06日08: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趁昨晚的好雨把地浇透了赶紧种。”5月27日,辽宁沈阳市浑南区葫芦村党支部书记关多印早早来到花生地里播种、培土。一块干活的村民张寿海打心眼里佩服致富带头人关多印,他说:“跟着老关干准没错,他蹚的路子带劲!”

以前,村民谁也不信种花生种地瓜能赚钱。关多印深知村民不愿担风险,自己带头不说,还拉着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全福等十几个党员一起种起了30亩“党员试验田”。别村的地瓜1斤卖5角钱,葫芦村“党员试验田”种出的地瓜1斤卖1元还得排队抢购。

差距在哪儿?答案是:“好品种+农家肥。”“党员试验田”种出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没出地头就被订购一空。

村党支部带头尝试立体种植。村里有500亩果园,关多印在林下套种起了地瓜、花生。原来每亩地收入几百元,现在每亩地收入3000元,此项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6万元。

村党支部还带领村民发展观光产业和康养产业。春天赏花,夏秋摘果,关多印把观光、采摘等体验类项目称作“花果两吃”。村里引进商家,投资建设100亩亲子农场,打造观光生态园,村民在家门口上班,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0余万元。

带着党员干,干给村民看。葫芦村党建工作落在地头上、项目上。村里打算建600米葫芦景观长廊,关多印第一个当义工,出材料,全村17名党员也跟上。如今长廊已是村中一景。

如今的葫芦村,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3万元。村里建立了党群工作中心,村民的急事难事,发展的大事小事,以及村里的收入账、支出表,都在党群工作微信群里公开。村党支部号召全村党员帮扶、包扶困难户,关多印则带头包扶最困难的孤寡老人和重病村民,无论多晚,他都能第一时间响应。(本报记者 孙潜彤)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