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湖北省总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办成一批民生实事 解决一批难点问题

2022年06月02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5月30日,湖北省总工会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全省工会党员干部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带着感情深入基层第一线,充分发挥工会职能,通过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切实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

湖北省总为此召开了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工会党员干部要带着使命下基层,当好“宣传员”,做到应下尽下、身入心到,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用心排查稳定风险隐患,引导职工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力量。要全面精准摸实情,当好“调查员”,采取跟班劳动、调查问卷、座谈访谈等形式,切实摸清职工群众的愿望诉求、市场主体的所忧所盼和基层工会的实际困难,做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

同时,要用心用情办实事,当好“服务员”,全力落实湖北省总关爱职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15条举措,扎实推进关爱帮扶重点群体专项行动和稳岗就业工作,助力稳定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会联动促工作,当好“指导员”,推动省市工会更多资源、服务、平台向基层工会倾斜,帮助基层工会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

按照湖北省总实践活动安排,省总工会领导干部将分别带队,带领相关部室及直属单位赴企业蹲点,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不折不扣落实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省总将加强工作调度和跟踪督办,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求真务实之风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