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苏省盱眙县建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

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于 轩

2022年05月27日09: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现在办事可方便了,晚上还可以看露天电影、跳广场舞,生活很舒心。”江苏省盱眙县天泉湖镇陡山村村民华国祥连声称赞。

“我们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改造升级了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及功能室,乡亲们平时办事一表申请、一窗办结,办完事还可以学习、娱乐、交流,大伙儿很欢迎。”陡山村党总支书记史春峰说。

陡山村人气越来越旺,这是盱眙县加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盱眙县制定了党群服务中心24条建设运行标准,在全县154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实现了所有村级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阵地建到家门口,服务送到心坎上。截至目前,盱眙县通过“智汇乡村”微信小程序、“民意墙”等方式收集党员群众“微心愿”368个,推行了“四点半课堂”“红心为民”等个性化服务项目72个,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服务矩阵。近两年,党群服务中心累计推出文艺汇演、红色电影、义诊义剪、农技培训等900余场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实施了惠农政策、普法宣传、就业培训等46项基层惠民项目。“我们不断提升基层阵地服务治理水平,真正将村部建成了群众想来爱来、便利便捷、受教受益的中心场所。”盱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康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7日 18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