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党建引领复工复产 助燃发展“红色引擎”

2022年05月23日15: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润州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全域党建优势转化为统筹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动力,用实干和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靠前服务,跑出“加速度”

“这辆货车还有20分钟就到镇江,我现在就去接,一定保证全程引导到卸货点。”凌晨2点,和平路街道牌湾社区党员志愿者张磊接到街道货运信息平台处理组推送的信息,立刻穿好衣服前往高速路口接驳引导。

复工复产过程中,货运物流是“先行官”。为保障货运物流畅通,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组建“货运保畅先锋队”,围绕车辆信息推送、货运司机管理、物资接驳转运等重点环节,采取“人不下车、货到消杀、快进快出”的模式,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畅通货运“动脉”,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

纾困解难,注入“强心剂”

受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影响,江天集团部分运营车辆因疫情处于停驶状态,公司客运量、客运周转量降幅明显。为了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润州区税务局党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服务,为江天集团送上实打实的留抵退税“政策红包”,极大缓解了经营压力。

5月起,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走进企业,问需问计。为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应对困难、提振信心,全区各级党组织设置54个党员先锋岗,成立12支行动支部,走访企业和商铺526家,协调解决用工需求、房租减免等困难80余件。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职能部门300余名党员化身“红色店小二”,以专业服务精准、快速对接企业需求,全力推动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全域引领,集结“新”力量

今年以来,润州区将工作触角延伸至各个新兴领域,推动新就业群体主动发挥“移动前哨”“互联网探头”作用和走街串巷职业优势,让疫情防控知识“声”入人心。

“还剩最后10份,不要犹豫,抓紧下单啦!”在镇江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365电商平台直播间,主播正在声情并茂地“带货”。自3月份疫情发生以来,365电商平台累计开展帮销直播17场,帮销本地农产品450吨。

“我们把宣传标语贴在电动车上进行移动宣传,宣传资料连同订单物品一块送出去,让大家了解更多的防疫知识,提高自身防疫能力。”在新就业群体先锋力量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外卖小哥、快递员加入“抗疫宣传骑兵团”,在配送外卖和快递的同时将防疫复工宣传资料送到消费者手中,实现线下“服务+宣传”的有机融合。

(供稿:中共镇江市润州区委组织部)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