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携手联学共建 齐心共促发展

2022年05月23日15: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金坛区级机关党工委按照“相邻相近、优势相融、注重实效”的原则,构建“联学、联享、联办、联抓、联促、联管”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党建片区工作机制,形成了“抱团作战、固强补弱、共同推进”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

政治理论联学。开展“联建联学、双比双争”活动,推行片区党员大课堂、部门主题党课、支部微党课等机关党课模式,推动组织联建、理论联学,比学习深度争先进、比实践效果争一流,形成常态学习教育氛围。

优势资源联享。在党建片区推进优势资源联享,围绕“建成一个示范阵地、组建一支先锋队、打造一个党建品牌、拍摄一部专题片”的“四个一”要求,打造党员教育服务管理新平台新载体。实行片区间巡听旁听制度,定期开展“互查互看互评互学”,引导各片区在互查互看中找出差距、在互评互学中促进提升,推动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实践活动联办。建立机关“红色驿站”“党员服务队”等,鼓励机关与村(社区)、企业等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直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全面延伸基层红色服务网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现工作标准化推进、品牌差异化提升,形成各具特色、风采各异的党建工作片区。

党员队伍联抓。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加强机关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在片区间开设业务理论小讲堂、党务实务微课堂、党建知识小竞赛、互相选派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等活动,互学班子建设经验、党员管理经验、工作创新方法。

中心工作联促。树牢“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理念,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通过重点项目实践锻炼、成立稳企助企工作组、组建服务团队进村居进企业等,统筹整合片区资源和工作优势,缩短服务链条、下沉服务重心,切实服务好中心工作。

作风效能联管。聚焦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为民服务意识。通过设立“服务发展先锋岗”、开展“服务效能竞赛”等选树典型标杆,把党员干部精气神聚焦到工作上、体现到执行上,营造“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效能环境。

(徐国祥)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