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中国信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2022年05月18日08:06    来源:旗帜网

4月26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泰尔大讲堂”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院团委负责人等300余人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会。

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孙克以“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坚定用以指导数字经济理论研究与发展实践”为题,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理论逻辑及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就中国信通院如何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研究工作、更好地支撑数字中国建设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形势挑战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准确把握经济规律,持续做好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研究的支撑,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二是要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认识,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数字经济研究,全力支撑好相关行业数字化转型。三是要深入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认真做好学习研讨、查摆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敢于担当、接续奋斗,为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信通院)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