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

2022年05月13日16:38    来源:旗帜网

近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部领导田学斌、陆桂华、魏山忠、王新哲、刘伟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经济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了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以及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形势挑战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确保在水利系统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加真挚的为民情怀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发展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治理好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有效应对水旱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供水安全。要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深研规律、遵从规律,一切按规律办事。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以更加精准的思路举措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水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