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中国记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5月13日07:12    来源:旗帜网

近日,中国记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刘正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田玉红、吴兢,书记处书记苏荣才作交流发言,办公室主任孙剑锋、国内工作部主任殷陆君谈学习体会,刘正荣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继承创新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提出了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中国经济形势怎么看、发展阶段怎么分、发展目标怎么定、经济工作怎么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怎么干等一系列时代之问,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内容涵盖理论与实践、政治与经济、国内与国际、城市与乡村等各方面。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鲜明体现和主要内容,其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的新认识。

会议强调,记协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提高在业务工作中按经济规律办事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中心组成员要带头研读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机关党委和办公室要把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用好各类学习时机和平台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安排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记协机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中国记协职能作用,找准找实记协工作服务大局的最佳结合点,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办好用好中国记协“一刊一网四号”等平台阵地,深入宣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加强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把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重要培训内容,推动提高经济宣传能力水平。要推动引领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主管新闻社团,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宣传各地各单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记协机关党委)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