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火箭军某旅

体系培养夯实抓建队伍

2022年05月13日06:46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胡耀、特约记者邓东睿报道:4月下旬,火箭军某旅组织“党小组长作用如何发挥”专题研讨会,刚刚结束阶段培训的党小组长们踊跃登台,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谈如何引导党员发展对象系好“第一粒扣子”。

前期,在该旅组织的“如何提升基层全面建设能力”专题研讨会上,党委一班人讨论认为,基层建设的重点在于如何提高骨干队伍能力素质。为此,他们广泛组织以营连主官、党小组长、班长、心理骨干、保卫委员等“5支队伍”为主体的骨干培训,成体系培养抓建队伍,全面夯实打仗型人才基座。

为提高培训质效,该旅认真梳理“5支队伍”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难,做到教育有针对性、培训有侧重点;在辅导授课、法规串讲基础上,通过任职经历分享、实景案例分析、难题集中会诊等方式,提升“5支队伍”综合抓建能力;阶段培训结束后,机关业务部门及时跟进指导,手把手传授工作经验,并将新情况、新问题列入下次培训议题。

前不久,该旅人力资源科干事孙琦在基层蹲点时发现,某连一名副班长被战友吐槽开班务会时“次次老三样、事事一把抓”。之后的培训中,孙琦引导这名副班长绘制“班务会事项树状图”,明晰抓建思路、找准工作重点。

连日来,该旅领导深入基层了解抓建情况时发现,不少基层骨干工作能力有所提升。一名旅领导说:“骨干队伍全面过硬,才能真正建强过硬基层。”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