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芜湖强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

“四同步”构建党工共建新格局

2022年05月12日07:5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华)日前,安徽省芜湖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市总工会联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工联席机制、交流沟通机制和责任考核机制,形成党组织牵头、工会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做到党建与工建工作同步研究部署、同步调研督导、同步检查考评、同步表彰奖励。

《意见》要求,每年年初,芜湖市各级组织部门、非公工委会同工会部门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党建、工建要点,研究部署全年重点任务。各级工会部门年初制定工会组织组建计划,每月向同级组织部门、非公工委汇报一次工会组建情况。每季度开展一次联合调研、每半年召开一次调度会,年底开展联合调研评估,推动工作落实。

为了把开展党的活动、工会活动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意见》提出了“活动互融机制”,即把党组织的帮扶关爱与工会组织的“橙色关爱”工程结合起来,把实施党内监督与职工群众的民主监督结合起来,把“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与“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技术创新”等活动结合起来。

在组织建设方面,《意见》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建设同步考虑,统筹安排。在队伍建设方面,要强化工会干部跨系统多岗位交流,打通工会组织和党政部门干部双向交流通道。

《意见》还提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各单位领导班子考核,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共同推进党工共建新格局。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