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广西田东县百谷村继承发扬红军精神——

致富路上 坚定前行(喜看老区新变化)

本报记者  庞革平

2022年05月11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提起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平马镇百谷村,人们更习惯叫它“红军村”。

近年来,凭借地域和资源优势,百谷村大力发展秋冬蔬菜、网箱养鱼、水稻种植等产业。同时,以红色旅游为引擎,带动住宿、餐饮、运输等行业发展。目前,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超过2万元。

家里土地全部出租后,村民韦一丁发扬红军后代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自谋出路,发展致富产业。2012年,韦一丁借助电商带来的商机,转行做起了线上生意。他和妻子通过电商将家乡的芒果、圣女果等销往全国各地,每年仅应季芒果销售就超过10万斤,长年带动12人就业。

电力、交通、通信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村民们致富的关键。一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强化田东电网改造升级,为百谷村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2000年,村民们自筹25万元在村口建起了广西第一个村级革命历史陈列室——百谷红军村陈列室。“这里寄托着富裕起来的‘红军村’儿女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敬意和永久的怀念!”村民韦海莲激动地表示。

在村两委的带领下,百谷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保持在15万元以上。“正是继承和发扬了红军精神,这些年百谷村在致富路上坚定前行。我们将紧紧围绕红色文化,打造高质量的红色旅游示范村,让红色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百谷村村支书李海波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11日 06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