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中学习研讨

2022年03月23日13:29    来源:旗帜网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中学习研讨。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就全院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侯建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科技支撑国家“双碳”目标、强化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撑科技强军等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持续发力,加强政策保障和创新要素集聚,抓好重大科技任务。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工作部署要求,中科院党组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会议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立足于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导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断,全面理解和把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瞄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长远性的重大科技问题,强基础、抓攻关,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谋划,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与全年党建重点工作一体考虑、统筹安排、抓好落实,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务实成效。

与会人员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表示,要结合中科院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科院办公厅)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