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上海“泾聚里”志愿服务车队——

有任务,随叫随到(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本报记者  张 璁  史一棋

2022年04月25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刚刚有大批量防护物资抵达,需要卸货。”

晚上10时30分,上海“泾聚里”志愿服务车队的微信群里弹出一条任务信息。

不到15分钟,志愿者们纷纷赶到现场。

凌晨2时,卸货完成,防疫物资被整齐码放进库。

凌晨4时,车队在街道核酸筛查集散点再次集结,护送医护人员去各小区,开展白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

面对紧急任务,志愿者们已经习以为常。这些来自浦东新区洋泾街道的居民,有公务员、社工、私营企业经营者、银行职员,也有国企员工、退伍老兵、社区退休人员等,年龄最大的近70岁,最小的是90后。在街道社区党委发出组建车队的号召后,党员和居民们热情响应,即刻就组织起一支包括30余人、25辆私家车的队伍。

“除了接送、转运各类人员,我们还是随叫随到的‘派送员’。”“泾聚里”志愿服务车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强荣说,每天最重要的任务,是向各居民区派送奶粉、蔬菜、药品、防护服等生活和防疫物资。

正说着,又一辆满载物资的卡车开进洋泾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院子,志愿者们随即忙了起来——卸货、分拣、装车起送,20多分钟就全部完成,显然已是“熟练工”。

大伙算了算,仅4月19日一天,就配送了21.5万份抗原检测试剂、19.2万只口罩,还为近200名居民点对点配送了订购的药品。“特别是送药,等不得!”一名志愿者说,药品每送达一处,他们都会给居民专门发送一条短信,注明送达位置,提醒及时收取。

“送得多了,居民们都知道这里有支志愿服务车队。”强荣说:“大家时不时就来给我们送些好吃的,昨天有居民送来30碗雪菜肉丝面,今天又收到了韭菜饼、包子、鸡蛋等食物,我们觉得特别暖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5日 02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