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贵州仁怀市:党员服务队防疫春耕“两手抓”

2022年04月20日08:30    来源:农民日报

眼下,走进贵州省仁怀市苍龙街道水塘村高粱种植示范基地,党员干部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化身”志愿者,分散在田间地头,帮助村民们抢抓农时,开展春耕高粱育苗工作,助力春耕生产。

水塘村高粱种植面积达800余亩。该村党支部及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车、微信交流群等多种载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目前,全村2400余名群众正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

仁怀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防控为先、组织指挥、精准高效的原则,动员党员群众冲在防疫前线,干在田间地头,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千方百计应农时、保生产,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仁怀市火石镇合兴村4000亩核桃基地,村民们全程戴着口罩,忙着除草、翻地、修枝、嫁接……合兴村发动100多名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土专家”“田秀才”组成党员春耕服务队,下沉春耕一线,为群众送政策、送技术、送农资、送服务。目前,全村已完成500亩高位换接核桃高抗品种,完成3500亩核桃基地病虫害防治工作。

为切实解决农民生产技术难题,仁怀市农业农村局派出了13个农耕工作组,抽派以党员为主的近100名农技人员,下沉到20个乡镇(街道)、村居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同时,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农技推广App等平台,把疫情防控与春耕农业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知识送到农民手中,让农户享受网络科技带来的便利。

目前,仁怀市农技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知识675条,提供技术指导1390余次,解决农户关切问题630余个。(刘玲玲)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