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西藏军区某大站注重学用转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保障打赢擦亮忠诚底色

2022年04月20日08:21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何勇民、特约通讯员朱伊丹报道:“作为青藏高原上的一支重要后勤保障力量,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保障打赢的使命职责……”4月初,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组织官兵围绕“拥护‘两个确立’,锻铸绝对忠诚”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该大站所属单位点多线长、人员分散。“越是环境艰苦、任务繁重,越要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擦亮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该大站领导介绍,他们以“学思想、铸忠诚、担使命”为主题,采取党委领导领学、干部骨干跟学等形式,综合运用多种媒介,持续开展“好课推荐、精品共享”活动,把课堂延伸到基层一线,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官兵精武强能的不竭动力。

“深化主题教育,要在向战发力、向难攻坚上下功夫。”该大站领导表示,部队调整改革后,使命任务不断拓展、建设标准进一步提高,不仅要在思想上自觉,更要在行动上追随,找准实践落点,注重学用转化。

为此,该大站紧盯练兵备战短板弱项、转型建设瓶颈卡口,按照实际作战进程、保障需求,常态化组织强化集训和保障要素演练,探索高寒条件下保障补给新模式,缩小训练场与战场的距离,促进保障专业力量融合、功能耦合、效能聚合。

赓续血脉铸忠诚,瞄准实战强保障。连日来,该大站组织所属兵站开展实战化演练,及时修订完善保障行动方案,探索创新后勤专业训练模式,进一步提升后勤保障质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